close

步調緊湊的城市裡 

每到休假我總會不斷地探索 

期待尋獲某個地方

能將巴在軀殼裡的疲倦 煩躁 不安 卸除

擁有能時間慢下來的 防空洞~

 

看到朋友的分享 才知道這間獨立書店

Daily日常書房 

其實還沒走進門 只是經過轉角

闆涼就已透過落地窗 發現我的存在

點頭示意 給予一臉溫暖的笑容

在外頭觀望一會兒 研究一下要從何而入

 

終於鼓起勇氣  推開很有份量的大門  

左手邊是書櫃  右手邊是座位區

書區的牆面上 貼著全臺獨立書店地圖

忍不住拍了下來  心想若能慢慢地造訪每一間

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旅行目標~

 

地圖下方 是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新主題的書展

中間小區塊是新書上架

靠牆擺放成L型還有點弧度的書櫃 是二手書區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

這絕對不是一般市面上能買到的現成書櫃

沒有太過制式化匠氣的感覺

多了親手裁作的線條感 

 

沿著牆面 擺放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書籍

還沒瀏覽完  闆娘已悄悄走近身邊 

端了杯熱茶 說罪近天氣涼了些 喝杯熱茶暖暖身子 

親切地介紹了這間店的特色

只需點杯飲料或餐點  找個喜歡的位子

就能將靠牆面的二手書籍 全都可以自由翻閱

若是想純粹看書  也可以待在書堆裡翻閱

有點像是圖書館的概念 

重點在於推廣閱讀這件事  而非營利商業行為  

為的就是讓人們願意走進來 而不會感到負擔

在高消費的臺北來說

這樣的想法  肯定是賠本生意

幾乎沒有人會執行  

而闆娘卻義無反顧的 do it   堅持她所相信對的事!

 

將支持化為行動  決定留下來好好感受這空間

可放眼望去座位區  都是工業風的鐵椅

只看到書堆裡擺放小小沙發椅 

詢問闆娘能否坐在書堆沙發區 

(礙於本人有點小孤僻  還有小屁屁無法坐硬梆梆的椅子...

她說 那邊空間較小 沒有擺設桌子

且當初設定就是單純閱讀區  

另外推薦我坐吧台附近靠窗座位  也是有小小沙發椅的

 

選定座位 沒一會兒闆涼就先送上一瓶冰涼的白開水

簡單輕巧盛裝的杯子 有著對稱的凹槽弧度 

讓人能穩穩地握取杯子  又是個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的設計

 

翻開menu第一頁  愣了一下  往後翻了幾頁

還是有點不敢相信看到的價目表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身處外縣市

這完全不像是臺北一般的消費價位呀  

另外 提供餐點品項的完整度

有飲品(咖啡、茶品、果汁) 、甜點、主餐 

這根本不是書店~~~

(內心默默地想和闆娘喊話   這樣真的可以嗎?!

 

通常我都會點咖啡  可對menu上茶品覺得很新鮮

可又不知怎麼選擇  走往吧檯 請闆娘推薦

她說 店內茶品都是經過她親自到茶莊

用盲測試喝的方式挑選出來的

所謂盲測就是不看茶品名稱 

直接用味覺、嗅覺挑選出適合的茶葉

細心解說每種茶品的香氣與茶葉烘焙度的輕重   

最後我選擇少見的 奇萊山重發酵烏龍紅茶

等待的同時 在書堆裡掙扎一會兒才拿了本書走回座位

沒多久茶品也上桌了 

整壺茶湯看似琥珀色 

可倒入雙層玻璃小茶杯裡  看來又像是玫瑰金的色澤

一股暖流環繞身邊 清爽茶香滿溢 

瞬間讓人更加放鬆  有被療癒的感覺

 

 

一邊喝茶 一邊觀察房子細節  感覺空間氛圍

不知是社區本來就很安靜  還是店內隔音設備很完善

像到了某個小宇宙 與世隔絕  暫時跳脫現實

又像是待在書房裡的感覺   

進入一種只有自己的空間狀態裡 

 

位於三重巷弄裡  雖然剛好在轉角處

用了部份透明落地窗將自然光線引進屋內

也保留了部份厚實牆面 感覺多了點隱私

這樣的設計 我覺得比全部落地窗的房子

有著家的溫馨包容 如深夜般的靜謐  

讓人感到舒適自在

闆娘敏銳觀察  無微不致的服務

將每個人都當作是親友般對待 覺得很窩心    

空間感覺還有闆娘待人方式

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想起花蓮 法采時光(靜巷二十七號)-冠羽  還有臺中 靜巷六弄-乃伸

都是我最愛的充電補給站~~~

 

因為那樣的單純靜謐 

就像處於ㄧ個時空膠囊裡

得以讓我擁有完整的時間空間

讓靈魂歇息 好好地與自己的對談  

然後再重新開機 找回生活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