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生活一段時間 終於遇見能讓我稍微喘息的處所

在附近巷弄穿梭了好幾回 才讓我找到

隱身在喧鬧中華夜市小巷裡『小葉茉莉』

看似平淡無奇的巷弄 眼前映入鋪滿碎石子的庭院

低叢不同種類的植栽 看似隨意地放置庭院裡

但其實是經由店主精心設計的 

綠意盎然 又帶點鮮豔小花 讓人覺得很清爽

紅磚排列出一條小徑 通往屋內

厚實又帶點斑駁的深褐色木門 貼上鮮紅色的春聯

門旁還有刷上白漆的鐵條椅

就像小時候常在路邊看到的那種公共用椅

木頭窗框嵌著十字圖樣玻璃 最外層保留著鐵花窗

還沒踏入屋內 就已經有種回到鄉下老家的感覺

和周遭建築相較之下 就像走進另個時空一般

也像走進朋友家的感覺 一踏入不會直接看到座位區

而是寬敞通道 左側有復古沙發 裁縫機改造成展示桌

樓梯下畸零空間 也擺上低矮茶几和小巧藤椅

還有復古打字機 和許多古玩擺設等

 

 

年輕老闆和闆娘在吧檯裡

一邊製作飲品甜點 一邊親切的招呼客人

拿了menu 往右一轉才是座位區

座椅大多是我最喜歡的沙發 或是稍有海綿厚度的木頭座椅

讓我能舒適的窩在店裡一整天 能慢慢感受一間店的氛圍

有簡單俐落的長矮桌 搭配2-3人皮質沙發 

小葉茉莉.jpg

也有放上頗有分量的布質單人沙發和椅凳

或是扶手單椅 豎琴椅 搭配裁縫機+回收木板改造的桌面

無論是情侶.閨蜜 或是一個人都有寬敞舒適的空間

靠近吧檯有個仿古的黑膠唱盤音響 稍大金黃色的喇叭超吸睛

店內牆面也掛了不少黑膠唱片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店裡的燈飾都超美的

不同紋路的玻璃燈罩 映出的影子 也呈現不同的優雅線條

某處座位還有鐵製立燈 很像是縮小版的歐美路燈

 

選定了位子 坐下來翻開menu

品項雖沒有很多 但種類算很齊全耶

咖啡 茗茶 奶茶 甜點 也有供應早午餐和其他餐點

更讓人驚艷的是 經濟平實的價位

 

第一次到訪時 只先點了咖啡和甜點試試

甜點口感滑順又不會太甜 搭配不加糖的拿鐵咖啡

 

完美~~~

 

二次再訪 刻意不吃午餐 就是想來嚐嚐鹹食餐點

點了奶油醬野菇義大利麵 

可大廚一時忙翻做成了麻油清醬

麻油香氣滿滿 卻不會感覺油膩

細膩精美的擺盤 讓我一度不知道從何下手

分量看似不多 但其實很有飽足感

 

這裡還有萌萌地 喵喵 旺旺陪你度過悠閒時光

待到傍晚時刻 屋外天色漸暗

灰藍的天空 暈染上太陽微微的橘紅色彩

有點灰暗 又有點橘紅 鵝黃的光亮

呈現不同層次色彩的天空

天色轉黑 路燈光亮撒在窗戶上

就是我最喜歡的moment

   

 

   

 

  補上洗手間外過道空間

  

復古挫冰機

  

老檯燈

  

就連洗手間角落都有細膩的擺設

  

 

   

 

   

  

          

 

   

  

 

 

             

arrow
arrow

    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