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中的侄子 剛出院抵抗力比較弱

擔心讓他去學校又會被傳染病菌

而姊姊開始也上班了 孩子沒人幫照顧 

剛好現在空窗期 就去幫她顧小孩

 

每天約7點多坐公車到大甲 接孩子到市區住所來照顧

車程+走路約1小時 若只有我自己一人 這根本不算什麼

可帶著2個孩子 上下公車 路途中還要上高速公路

有塞車的可能 時間又會再拉長 

下了公車還要走一小段路 才會抵達住所

這對孩子來說算是不小的負擔呀



 

這不是我第一次顧小孩 

以前媽媽就是保母 所以我從小就很常幫忙照顧

但當時還小  照顧的時間頂多就試片刻時間

不用想那麼多

但這次不同 是要獨立自己照顧

而且孩子比較特別

體力的負荷度不同一般孩子

 

第一天抵達時間居然已經是11點多了

換了2班車 又多走了些路 

途中孩子頻頻問我 阿姨 快到了嗎 

讓我很擔心  萬一他們體力不支

又或著突然身體不適 該怎麼辦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  趕緊幫他們擦汗洗臉換衣服

好讓他們能舒適些 稍微休息一會兒

我也才能準備午餐

因為不是自己家 擔心有東西會被弄壞

所以也是一邊煮一邊要觀看孩子們狀況

真的很逼急呀

吃完午餐和感冒藥乖乖的去午睡

午睡完 起來玩一下 寫個作業  休息一下

姊姊下班就開車過來接了

第二天有了前車之鑑 改搭另一般直達公車

省去換車和多走路的時間 

孩子們也多了些時間能待在屋裡玩


我有三位姊姊 都已進入人生下一階段

人妻身份 意味著不再只有自己

要了解並照顧另一半及其家人 更要融入夫家生活

為人母親 孩子就如身上的一塊肉

需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細心呵護教導

期望他們能平安健康的成長

 

雖然只有短短二天 每天也不過幾小時而已

但卻讓我有深刻的體驗  覺得身為媽媽  真的很辛苦!!!

24小時全天候待命 沒能好好睡一覺 悠閒地吃頓飯

福氣好 有人幫你分擔照顧

若是豬隊友 那就只有為母則強

凡事都得想辦法自己來 再累都要盡心盡力

身邊也許還不時會有人出聲 評論.批判你的作法不對

卻不肯出手幫忙 又或是幫倒忙

 

倘若孩子先天就比較特別  那麼所需要承受得更是多了好幾萬倍

一般日常照顧就不輕鬆  還要花更多心力擔心孩子的身心狀況

即使自己身體有點狀況 只能先擺一邊

絕對是以孩子為優先!

 

當醫生宣告孩子患有先天性的疾病時

孩子的外公外婆 很難相信事實

硬是要姊姊帶到別間醫院再次檢查

即便是孩子已經開始吃藥控制 復健療程

外公外婆也還是無法接受這事實 

還是想將他們視為一般孩子教養

這對小小的身軀 其實是加重負擔

於是姊姊就也無法安心將孩子放置在家裡

就這樣獨力扛起一切

 

和朋友聊到這事時  朋友說了以下這些

因為生病 孩子可能有很多事不能嚐試.體驗

盡情奔跑 戀愛 追求夢想 旅行 探索世界

倘若哪天孩子知道自己的病情

有能像大人般的成熟 接受現實嗎

還會乖乖的 安分守己的 念書 過生活嗎

 

媽媽要看著自己的孩子  慢慢的憔悴 消弱

然後淡出自己的生命中 

又或者是孩子間看到彼此的狀況每況愈下

這樣說來 生命對他們來說是否為一種長年的恐懼呢

 

老實說 我倒沒想到那麼遠 聽完這些 

總不免開始擔憂 姊姊和孩子們的狀況

很是心疼孩子要經歷這些  也很想幫忙分擔

然而能幫上的卻不多  最實際的還是金錢的支援吧

好像很現實  但各自都有家庭的姊妹們

能做的最大幫忙  似乎真的就是這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