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離開前公司,停下腳步,給自己一段時間的長假,

實現了很久之前的計畫-探訪臺灣老屋民宿(這部分另外找時間分享),

然後回到現實生活,30好幾必須轉職的我開始找工作,

向來不擅長推銷自己,履歷表在朋友們的幫助下,花了些時間才稍微整理成能看的樣貌,

每天花很多時間看人力銀行職缺,搜尋評價,結果刊登的缺,近8成都是很"特別"的公司,

也因為從零開始,把工作類型放大,企圖嘗試更多可能,

空窗期拉越長越顯焦慮,漸漸地自我框架開始被推翻,

抱著姑且一試的念頭,將履歷投向民宿,

居然得到面試機會,這對我來說已有種被認同的感覺,

(雖然面試時老闆直接說我內容寫得很浪漫,讓他很猶豫)

面談了近2小時,越聊越確定這是想要的機會,積極努力表現自己的決心,

但也不小心太放鬆,說了些不該說的,結束後僅有50%的信心,也許更少

,幾天後收到老闆願意給予機會嘗試,知道得當下很開心但必須壓抑,

因為得好好思考接下來要如何說服爸媽,這不算小的決定,

溝通過程當然有些曲折,但還好爸媽順利接受了這個事實。

鬆了一口氣之後,某晚出門去散步,才剛踏出大門,看著周遭景象
突然聞到了青草香,友人說是山的味道,每天必經的登山步道,
 
 
天天走向的家外,突然變得有種奇妙的陌生感,

就像是身處異地,眼前看到的是別人家一樣,

突然能用外人的眼光去打量著建築,來回走了好幾趟,試想能怎麼改造呢?

開始有些不捨的情緒出現.…

 

這期間還將家裡重新整理一番,整理到尾聲,看到了很多舊時照片,

過往兒時回憶不斷湧現,但卻不敢再多看,怕會將往前的勇氣拋掉,

然後又會陷入自我築起的框架裡,裹足不前...

 

朋友不多的我  還是有約了幾趴  好好地和朋友暫時道別

相處得當下都很歡樂平常  都是等到分開後  才開始有些什麼出現

以後無法輕易說約就能碰到面  當朋友需要人陪

 

隨著報到時間逼近  對人對事對環境 感官越來越敏銳

消化完一個又產生新的  越來越多感觸需要消化

時而焦慮不安 時而幻想未來藍圖  反反覆覆的

有些可以擱置 有些必須徹底釐清解決

才能心無旁鶩的往前走  專心走向未知的生活

 

一直到現在 對於如何走向這條路  仍有些不真實感

總會覺得不是靠自己辦到的 

而是某位很重要的朋友 推著我 把我送上路的

因為他  讓我深信以下這句話  

You can't expect to have a different life by keep making the same decisions.

想要過不一樣的人生,就要做不一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